月球表面

|中外通吃||生冷不忌||佛系产粮|

【刃逸】任性 [上]

结局续写,猫化,OOC,鸡血产物慎入!

 - [] · [] · [] - 


澜州羽皇风刃在登基的第十年下界寻访归来,带回了一只通体雪白的幼猫。猫仔小小的一团,如同一捧轻飘飘的雪絮,仿佛一用力就会化掉。它乖乖地窝在风刃怀中沉睡,发出细小而绵长的呼吸声。

之后便是形影不离同出同进——坐时放在膝上,走时捧在手心,即使是上朝和就寝也不离身。久而久之,南羽都上下都知道羽皇的新宠是只雪球似的幼崽。


深夜里的寝宫,偌大的龙床上原本猫仔熟睡的地方现下蜷缩着一位青年。

在对方幻化的瞬间风刃就醒了。当年做摄政王时日日枕在刀锋之上,他早已变得极其浅眠,轻功上佳的高手都逃不过他的感知,更不要说是此时的大变活人。

近在咫尺的是熟悉的剑眉红唇,依然年轻的容貌却已是霜华满鬓。不知是否是白发的缘故,让这个本是骄傲得肆意张扬的人也有了一丝脆弱。他依然在沉睡当中,但梦里却不安稳,一皱眉,眼角就落下一滴泪水。

伤心的时候把自己团成一团,掉眼泪也不吭一声,长这么大了还和小时候一样。风刃叹了口气,伸出手臂将对方揽进怀里。

人世间的困厄,当以情字为首。

“我明白,我都明白……”


一寻回风天逸,风刃就秘密宣了巫医。

原本就是个妖族用于拐卖人口的低等咒术,把目标变成体积小又没有攻击性幼崽方便买卖运输。只要心智坚定便很容易破除,成人即便是中了也很快就能恢复。

“陛下所言无误,以……的修为,破除禁锢本不是难事。如今依然以兽型维持又沉睡不醒,想必是心中郁结所致。如要快速恢复人身就需以丹药催化,只是这过程总是有些痛苦的。”

风刃垂眼抚着臂弯中的幼猫,脸上不见喜怒。

“无妨,就让他自己慢慢恢复吧。”


瞧着到了该用膳的时辰,裴钰踏进宣勤殿,正准备作鞠行礼,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得一愣——

澜州至高无上的羽皇殿下席地坐在大殿中央,一对硕大的紫金羽翼自背后展开披散在地上,从厚实的羽毛里钻出一个雪白的脑袋。裴钰记得战场上年轻的王爷,铮铮铁羽,片片飞刃,那些宛如利器的羽毛如今却变得柔软蓬松,仅供那只猫仔翻滚玩闹。

“何事?”

收回心神,裴钰连忙行礼:“陛下,不知是否现在传膳?”

风刃侧过身把猫仔从羽翼中拎出来捧在手心里,那团雪球却越发不安分,伸出小爪子抱起男人的一根手指咿咿呀呀地磨起了牙。风刃由着他胡闹了片刻才回过头吩咐:“再过半个时辰吧。先让御膳房做点乌梅冻来。”

裴钰应下,便眼观鼻鼻观心地退下。掩上宫门之时,隐约看到白点从风刃怀中窜出一闪,变成一个全身雪白的青年从背后将帝王抱住,举手投足间尽是天真无邪的姿态。

还得再添两道天逸殿下喜欢的糕点,这么想着裴钰往御膳房走去。


风天逸化为人形的时间越来越多,但心智却依然是猫多过人。风刃就封锁了后宫,将普通宫女侍卫全部遣散只留下心腹和影卫,吩咐营造司把宫里的家具都去了棱角,又叫偃师研制出些好打发时间的机巧玩具。每日除了朝政便是全力监督工序进度,大半个月之后才终于放心把猫仔从宣勤殿里放出来。


和猫仔分开的第一天,羽皇刚刚下朝踏进后宫怀里就扑进了一团白雪。

风刃原本给风天逸做了好些颜色艳丽的常服,但真正穿起来却衬着白发越发凄凉,最后索性将一身行头都做成白色的。没法在颜色上做文章便在用料上极尽奢华,雪狐鲛绡配流云鹰羽纹,就这么不同样式地做了近十套。

此时怀里的人裹着一件不带一丝杂色的雪狐裘,青空一般的蓝眼睛里是看到信任之人后全心全意的喜悦。风天逸双手揽着风刃的肩,将脸贴在男人的颈窝依恋地蹭了蹭, 睫毛刮到领口裸露的皮肤上微微作痒。

风刃已经很久没有从风天逸那里感受到如此纯粹的依赖了,于是他俯下身,像在侄儿年幼时做过无数次的那样,将对方拦腰抱在怀里,满意地听到一声快乐的欢呼,脸上也不由染上了笑意。

“明天之后取消早朝,把折子送到宣勤殿就好。”


宣勤殿里的折子都是事先按内容给整合好的。堆在案台最外沿最高的那一摞,无需打开就知道必然是那些所谓的肱骨老臣们的上书,翻来覆去无非是君王不应因美色怠政,是以江山社稷为重云云,不看也罢。风刃挥挥手示意裴钰将这些个碍眼的统统撤走,才从事关边疆军机的那叠中抽出一份开始仔细批阅。

江山拱手,博君一笑,那是昏庸帝王才会用的自以为深情的愚蠢戏码。

唯有将权利牢牢握在手中,才能真正的随心所欲。

风刃有一下没一下地抚着赖在他膝头青年雪白的长发,看着对方舒服地眯起眼睛,几乎要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声的满足模样,神情就柔和了下来。

皇位于他,不过是一个逗猫的绒线球罢了。天逸要便给,心血来潮高兴坐两天也罢,真心想要治理天下也好,反正有早就培养好的贤臣良将随时鞠躬尽瘁。天逸不要,便用皇权护他一生喜乐,平安无忧。澜州早已是他的天下。他做了十年明君,来换这一点任性又算得了什么。

无论那孩子做什么选择,陪着就是了。

反正他们有的是时间。



我大澜州骨科绝不轻易狗带!结局走向这妥妥的HE好吗!

来来来!和我一起念:叔侄大法好!

评论(59)

热度(82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