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表面

|中外通吃||生冷不忌||佛系产粮|

【刃逸】日常 1

#家有羽喵##正确饲养羽喵的方式#

时间线为《任性》前期,日常片段小甜饼,欢迎点梗


卯时,宣勤殿寝宫内。

睡在风刃胸口上的雪球动了动,一团毛里竖起一对尖尖的耳朵。他的眼睛睁开一条缝,露出抹湿润的蓝,撑起上肢迷茫地左右看了看,似乎是打不定主意是否要醒过来。正犹豫着,还没褪去的睡意又袭来,不过一会儿,脑袋就耷拉下来,头一点一点地,小小的身体摇摇欲坠。

早已习惯对方起床步骤的风刃连眼睛都不用睁,伸出一只手托住幼崽的下巴,让毛茸茸的脑袋枕在自己的手背上。

再次恢复安静的寝宫里只有猫仔满足的小咕噜,细碎的呼吸吹得胡子一颤一颤。突然,啾地打了个喷嚏,又摇摇晃晃地抬起头。窗外隐约传来鸟儿的扑翅声,耳朵一动,原本还迷蒙的眼睛瞬间亮了几分。伸展前肢把整个身体压成一道弧度,猫仔眯起眼打了个哈欠,露出小而尖锐的乳齿。抵着风刃胸口的肉垫顺着动作延展开,褪去皮毛,露出光滑的皮肤。等哈欠打完,床上就多了位身体纤长的白发青年。

不等对方爬起来,一双干燥而温暖的大手就带着点强制的意味把他东张西望的脑袋按回胸口,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抚着。

“别闹。”——难得休沐,卯时起身未免太早。

男人被睡意浸泡的声音带着点慵懒的沙哑。风天逸眨了眨眼,侧过脸将耳朵贴着衣料,听着一下下稳定的心跳,乖乖地安静下来。

                                                   - ❖ -

这一回笼便又过了个把时辰。等到两个人都彻底醒来已是辰时过半。

风天逸趴在风刃身上,枕在交叠的双手上睁着一双蓝眼睛歪过头,支起上身凑上前,鼻尖从男人的锁骨开始一路摸索试探,最后在嘴角寻到了满意的地方印下一个带齿印的吻。

风刃搂着青年的腰,侧过身回了个轻柔的礼在对方的脸颊上。

“你也早安。”



给风天逸穿好里衣袜子,裹了件狐裘,风刃才去准备梳洗。

拿着热毛巾回到寝殿里,果然看到自家侄儿已经跑到露台上伸长了手臂逗擎梁峰上的雪雀。鸟儿一点也不惧他,反而亲近得很,一团团灰白色的绒球围着修长的手指打转。

回过头见到来人,风天逸立马收回手一骨碌转身坐好,轻车熟路地仰起脖子闭上眼。看着对方如此乖巧风刃也露出一丝笑意,他低头一手托着青年的后颈,先用毛巾轻轻地在脸上捂了一会儿,然后才依次擦拭过五官,耳后和脖颈。

收了毛巾,风天逸却没有睁眼,依然保持着仰头的姿势不动。过了一会儿见没有动静,还伸手拉了拉风刃的袖襟。清晨的阳光越过盖着雪的山峰,被松树的针叶滤成一缕一缕的,落在他年轻的脸上,把期盼镀了一层光晕。

有鸟群飞过屋顶,在扑棱棱的展翅声里,风刃心里一动,俯身亲了一下雪白长发里露出的微微泛红的耳尖。满意地看到侄儿骤地睁开眼捂住耳朵,心情大好地伸手捏了捏对方的脸。

“去用膳,之后再玩。”

早膳后塞了个九连环在风天逸手中让他打发时间,风刃拿起梳子开始收拾对方的长发。

每当手指穿过流水一样丝滑柔顺的发丝,风刃就会全身心地理解为什么当年红鸾皇后会把为儿子束发作为一大乐趣,不轻易假他人之手。在五岁之前,风天逸每日梳洗几乎是由皇后亲力亲为一手操办。红鸾去世之后,年幼的世子思念母亲,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让下人近身。先皇可怜孩子,有心接替亡妻,无奈手艺实在是太过糟糕。在见了几次弯弯斜斜的单马尾之后,年轻的王爷终于忍无可忍插手介入,羽族的世子殿下这才恢复了体面的模样。

“你梳得好快……”时隔大半年第一次有了个像样的发型,看着镜子里整整齐齐地羽冠,年幼的风天逸不但没有高兴,反而委屈地皱起脸。“母后梳不了这么快,她慢得很,每天要半个时辰才能好。连三股辫都不会,发髻好久都盘不起来……发扣一戴就掉,掉了又要重新开始……”越说越想念,越说越难过,嘴一扁就有大滴大滴的眼泪掉下来。“你太厉害了,你这么厉害母后看到了就一定不会回来给我梳头了。”

风刃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哭得满脸通红的小孩,终于明白了对方躲着宫女却愿意让皇兄动手的理由。他想了想,伸出手用袖子给侄儿擦眼泪。

“那你教我怎么梳得糟糕,好不好?”

结果那一天,羽族惊才绝艳文武双全的刃王爷照着一个打着哭嗝的团子的命令,将那发鬓梳了又拆,拆了又梳。

“要再慢一点。”

“不能这么熟练!”

“发夹扣不住拿下来的时候扯到头发就能重新开始。”

两个人捣鼓了一天,直到把一头好好的长发弄了到处都是死结才罢休。风天逸却异常开心,对皇叔的“笨拙”相当满意。

“够糟了吗?”

“嗯!终于比母后还要差劲了!”

“那我们来好好梳一次怎么样?”

“嗯……”

和之前没几个步骤就要插上两句的样子截然不同,羽族的世子乖乖地坐好,让皇叔用梳子一点点将头发捋顺,一直安安静静地到换了小齿的木梳从头梳到尾时,才支支吾吾地发声——

“这,这里,你要说,说咒语的。”小小的人小小声地说道。

                                                   - ❖ -

雪白的发丝流动于赤红色的漆器木梳尺间。

【一梳梳到头,富贵不用愁】

立储大典之后羽族的帝王抱着襁褓中的婴儿,一生铁血化为柔情:“我儿莫怕,有父皇为你开路奠基,你只需要做只随心所欲,肆意而活的小鸟就好。”

【二梳梳到头,无病又无忧】

一位红衣女子以极其随性洒脱的姿态盘腿坐在祁阳宫的寝殿中,略微笨拙却异常认真地帮怀中的孩子束发。

【三梳梳到头,多福又多寿】

“我发誓,一生一世效忠新任羽皇风天逸,帮助他,辅佐他,守护他,绝不起异心。”

【从头梳到尾,展翼齐天飞】

“无论你要做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 ❖ -

“好了,来看看。”

风天逸挪开锁在九连环上的目光,抬头看向铜镜,随即眼睛一亮,露出极其惊喜的神情。下一刻白光一闪化成一团雪球,三两下跳上风刃的肩膀,弓起背亲昵地蹭着男人的侧脸,从喉咙里发出满足的咕噜咕噜声。随后顺着对方手臂的弧度落到膝盖上,竖着尾巴转了几圈,最后团成一只毛球安静下来。华丽的服装和饰品失去了支撑,纷纷落于地上。风刃毫不在意,垂目抚着怀中的雪——

当年为你束发的,如今只剩下我一人了。即便是这样,护住一只小鸟也是绰绰有余的。

一手将猫仔托稳,起身向书房走去。

“外头风大,你也别到处跑了,陪我看一会儿奏折吧?”


#趴在皇叔胸口的羽喵的凝望#



在我心里红鸾皇后是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形象,在风家打江山的时候就在一旁辅佐先王,性格也是潇洒肆意的,如同烈火一样的女子(风天逸成年之后显示出来的很多特征都是继承于母亲而不是父亲)对于红鸾来说,大概相比于上战场,做女红对她的挑战更大。虽然对纤细的东西都比较笨拙,却有敏锐的直觉。

之前对先王的形象也是设定为尚武从戎,所以风家兄嫂组其实算是双将军强强组合。

评论(21)

热度(2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