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表面

|中外通吃||生冷不忌||佛系产粮|

【仲孟】春秋

一个不得不写的脑洞 | OOC和鸡血都属于我

  



“你说,人有没有可能爱上前世杀死自己的凶手?”




【那夜谁将酒喝掉 因此我讲得多了】

【然後你摇着我手拒绝我 动人像友情深了】

“你在说什么啊?”因为醉意坐在对面的少年脸红扑扑的,微微眯起湿润的眼,有些不满地皱着眉头凑到他面前:“熊子棋你最近真的很怪耶!”




【我没权终止见面 只因你友善依然】

仲堃仪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醒,醒到一个孟章会睡在自己身边的世界。

【仍用接近甜蜜那种字眼通电】

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的少年翻了个身,自然而然地将乱蓬蓬的脑袋靠进他的怀里。

【没人应该 怨地怨天 得到这结局】

“再睡一会儿啦,再一会儿啦,熊子棋你起得太早了。”

【难道怪罪神没有更伪善的祝福】

一个彭裕畅会睡在熊子棋身边的世界。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

在彭裕畅身上投射出孟章的每一面。

【你没有共我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孟章的笑,孟章的眼,孟章的嘴角,孟章的手指

【头发未染霜 着凉亦错在我幼稚】

孟章的坚持,孟章的倔强,孟章的毅力,以及偶尔的孩子气。

【应快活像个天使】

即使他什么都不记得。


【有没有运气再扮弱者 玩失意】

在熊子棋身上投射出仲堃仪的每一个反面。

【有没有道理为你落发必须得到世人同意】

真诚,温柔,阳光,坦率。

【心灰得极可耻 心伤得无新意】

没有一丝阴霾。

【那一线眼泪 欠大志】

他们幸福到令人心碎。




【爱若能堪称伟大 再难捱照样开怀】

“诶,你居然会抽烟。”

【如令你发现为你而活到失败】

“是……有什么心事吗?”

他凑过来,温热的掌心贴上冰凉的脸庞。

【令人不安 我品性坏】

“没有,我就试着玩玩。”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

“王。王……王…——孟…孟……章……孟章。孟章!孟章!!”

【你没有共我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仲卿。”

“仲卿——”

“仲卿……”

“爱……咳,嗯,爱卿……”

“爱卿。”

“…………………………仪,哎好了我都说了。”

“仲,堃,仪!”

“…………堃……咳咳……咳……仪………………”

“去做……你…想做的,我…已追不上你了……”

【头发未染霜 着凉亦错在我幼稚】

没有声息,没有起伏,没有温度,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应快活像个天使】

什么都没有了。




【有没有运气再扮弱者玩失意】

“仲堃仪罪大恶极,夺玉弑君,天枢全境通缉叛臣,一旦发现杀无赦,抛尸于境外,令其永世不得入国。”

【有没有道理为你落发必须得到世人同意】

“够了!仲兄!三大世家何尝不知王的忌日将近,你若此时潜回天枢祭拜无疑是自投罗网。”

【心灰得极可耻 心伤得无新意】

“你当真愿为我遖宿效力?”

“自然,凤择良木而栖,臣择明君而辅。为表心意,特在天枢王忌日将天枢国玺献上。”

【那一线眼泪 欠大志 太没意思】

“仲堃仪……仲堃仪!!是你!!!是你!!!!是——”




仲堃仪,天枢人。出生贫寒,因其天纵之才入学宫后被天枢王孟章赏识,选为亲信,由一介中书舍人晋至士大夫,实行宰相职权。然,国难当前竟将王毒杀携玉印投靠敌方遖宿。遖宿王毓埥求贤若渴,奉其为副相。仲堃仪善阴谋手段,不出三年,血洗天枢贵族,助遖宿铁骑吞并天枢,却又于决战前夜再度弑君。此后消声灭迹,无人知其行踪。



【若自觉这叫痛苦未免过份容易】




【我没有被你改写一生怎配有心事】 

“熊子棋你傻了吗?怎么就这么跑回来了?!”穿着柔软的家居服的少年盘腿坐在面前,替他擦着湿发。

窗外细雨淅沥,他们的呼吸交织在一起。

【我没有被你害过恨过写成情史 变废纸】

他们挤在小小的沙发上,少年枕着他的肩膀,光裸的双腿架在扶手上一晃一晃,借着夏日午后的阳光看书。

“熊子棋,”他轻轻哼着:“真好 :)”

【春秋只转载要事 如果爱你欠意义】

“走啦熊子棋!”

他戴着一顶杂色的毛帽,双手插在口袋里,有以下没一下踢着地上的落叶。

【这眼泪 无从安置】

他在灯火辉煌的街头牵起他的手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诶!熊子棋你看!”

初雪落在他柔软的发旋上。

【我没有运气放大自私的失意】

“熊子棋,熊子棋,熊子棋,熊子棋——”

【更没有道理在这日你得到真爱制造恨意】

摩天轮的顶端,伴随着绽放开的烟火是落在唇角软软的吻。

【想心酸 还可以 想心底 留根刺】

“熊子棋,我喜欢你。”

如果这就是我的炼狱——

他闭上眼。



【至少要见面上万次】




“诶,熊子棋你怎么哭了?”

“……不知道,好像是做了一个悲伤的梦。”


—————————————————————————

这是一个“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的故事,电影中的三个人是,彭彭,熊和方方土。某一日,方方土的人格从熊的身体里觉醒,在这之前彭彭和熊就已经在一起了,觉醒后的方方土占用了熊的身体与彭彭共处了一段时间。即使没有记忆的彭彭依然带着小葱的特质,然而彭彭所爱的人却是在本质上站在方方土对立面的熊。所以每一次彭彭叫熊的名字对方方土来说都是一把伤心小剑。于是最后方方土决定交出控制权把身体还给熊,以一个旁观者守护现世的两人,所以会有: "如果这是我的炼狱"这样的独白,同时也搭配了最后的歌词: "至少还要见面上万次"。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