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表面

|中外通吃||生冷不忌||佛系产粮|

【维勇】十四行诗

校园师生PARO,万人迷英文老师维克托 X 隐藏剑道部ACE勇利

年龄操作+同居+地下情侣

角色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镜辞/酒辞/伊虞  @Rosalind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如大提琴般柔和低沉的嗓音回荡在教室里。

双腿交叠靠站在讲台上的男人一手捧着诗集,一手将落在额前的碎发捋到耳后,露出仿佛是汲取了爱琴海最纯粹的蓝色的眼。他眉目低垂,神色温柔地朗读着纸页上的诗句,像是对最心爱的情人吐露真心。

“我的老天!”优子小声地叹息,她听起来像是要晕厥过去。不用抬头胜生勇利都知道友人现在是怎样的表情。因为这样的表情挂在所有人的脸上,大概也包括了他自己。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行走的荷尔蒙,会呼吸的抒情诗,以没有死角的完美颜值,风度和英式发音俘获了与他接触过的所有人的灵魂,是全校最受欢迎的老师,没有之一。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舌尖擦过贝齿,略微暧昧的浊辅音仿佛是对恋人不舍的叹息。银发的男人合上书,手指拂过书面上的鎏金字,抬起头环视教室——

当,当,当,当

眯起眼嘴角微翘:“那么,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

“诶~~~~!”

能让学生因为下课而哀鸿遍野的,大概也只有维克托了。

趁着其他人还沉浸在情绪里,勇利飞快拿起书包和竹剑冲出教室,一口气走到了一楼的庭院才好不容易让脸上的热度褪去了一些。

那个男人简直是——

“勇利前辈!”健次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话音未落就已经跑到了面前,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一起——哇,你的脸好红!”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想要掩饰漂浮的思绪,勇利紧张地扶了扶眼镜,有些无力地辩解:“唔…嗯……大概是有点中暑了吧……”

“诶,那要不要去医务室?可恶,今天本来还想挑战前辈来着。”

“不…不要紧的,我们走吧。”

“哦,哦!我可不会因为前辈的情况放水哟!”

“好,好,知道啦。”

盛夏的蝉鸣很快将少年们远去的脚步声掩盖。

                                                   - ❖ -

“我回来了。”

虽然没有传来回复,却已闻到令人食指大动的香味。

松开领带,把包和外套往沙发上一扔,男人蹭进厨房里,像布袋熊一样从背后抱住在忙碌的少年。显然是习惯于这种偷袭,对方只是微微一惊,就放松了下来。大概是刚洗过澡的缘故,少年没有戴眼镜,微湿的头发软软地贴在后颈上。维克托将手臂收紧,透过纯棉布料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流畅的肌肉线条,以及逐渐攀升的心跳。压下笑意,故意凑到对方耳边压低了声音抱怨道:“呐呐,今天的勇利超~冷淡!明明人家那么热烈地向你告白了,居然头都不回就跑走了(哭哭)”

满意地看到粉色慢慢从对方的脖子一路烧上耳朵,维克托玩心大起,啾地亲了一下近在迟至发烫的耳垂。

“别…别闹了!”少年红着脸软弱地抗议,夹了一块切好的炸猪排塞进男人嘴里。

“唔……唔!唔!!真是超级好吃,不愧是勇利!”腮帮鼓鼓地一脸幸福的样子,在咀嚼间含糊地说着赞美的话,这样的样子如果让学校里的人见到大概都会大吃一惊吧。

褪去那些华丽的外壳后露出真实本性的,作为胜生勇利恋人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 ❖ -

“哇,吃得太多了!”枕在少年腿上的年长男人换了一身居家服,漂亮的脸上又是满足又是纠结,摸着肚子叹了口气:“勇利做的饭太好吃了,再这样下去我要变成一个胖子了。”

“哪里有……你说得太夸张了。”缓缓扇着团扇的勇利脸上浮现出一丝羞赧,对给自己的褒奖不管听多少次都无法习惯。

“明明就是!”维克托赌气一般侧过身把脸埋进少年的怀里。看到男人孩子气的样子勇利也不由露出微笑,伸手捋开因为动作落在对方脸颊上的银色发丝,从那微湿的头发上散发出的是和自己身上一样的松香薄荷味——安定的,熟悉的,被称为家的感觉。 

“那个……”

少年咬了咬唇,犹豫地开启了话头。在挣扎了一会儿之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像要豁出去一样闭上眼,声音也不由得提高了一点,却又支持不住地缩下去:“下周!嗯,咳,下周…我有比赛……”

“嗯,我一定去。”

一睁眼便是月光下维克托的笑脸。

“勇利赛场上的英姿,怎么可能错过。”

                                                   - ❖ -

偌大的体育馆里稀稀拉拉地坐着几个人,剑道并不是这里的热门项目,举行比赛也不过是例行公事,既没有很多看客,也没有很多参赛者。维克多在二层的观众席上,一眼就看到坐在大将排位的勇利。

少年一身靛蓝色剑道衣临危正坐。

“长谷町高中,胜生勇利。”

只见他深吸一口气,睁开眼:“在。”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维克托不由自主地微微握紧双手。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清澈而坚定的目光,稳健的步伐,如松柏一样挺拔的身姿。

站在赛场中央的剑客和学校里戴着眼镜,柔软又略微怯懦的少年判若两人。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ed,


这样的转变无论看多少次还是会令人热血沸腾。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ed:


“礼。”

举起剑的瞬间,从少年周身爆发出的气势让维克托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以远胜对手的敏捷瞬步上前——

“一本,小手。”

没有一丝拖泥带水的动作,干净,精准,且……致命。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st,


第二局,对手咬紧牙关支撑了1分半钟——

“一本,左胴。胜负已分。”

这是几乎压倒性的胜利,以至于体育馆里有一刻的安静,只剩下连绵不绝的蝉鸣,直到健次郎回过神之后大声欢呼起来,被裁判喝止。少年吐了吐舌头,压制住自己想要跑上前的冲动,乖乖跪坐在原地,用满怀憧憬的目光看着走回阵营的前辈。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st in his shade,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st,


凯旋的大将一手持刀,一手摘下头盔。被汗水打湿的头发因为动作竖立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他的气势还未完全收敛好,用眼睛环视四周的时候还带着隐隐的锋芒,维克托听到坐在附近的两个年轻女孩细碎的抽气声。

"真是的,”男人捂脸数着自己失控的心拍数:“到底谁才是行走的荷尔蒙啊!”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

总之就是在校园背景下互为对方迷弟的二人

英文部分为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但你却比它更可爱温柔
狂风吹落五月的花蕾
时光飞逝 丽日匆匆
太阳是天上的眼 散发炽热的注视
它金黄般的容颜有时难免暗淡
如同这世上任何美好的事物
难免有朝云散 逝水东流
而永不凋零的是你的夏日
永不改变的是你的容颜
死神无法将你纳入它的阴影
因为你被写入了不朽的诗篇
斯世尚有人视息
这文字便可延续你的生命直至时光尽头

*此版译文是参考结合各个版本之后,自己重新翻的

评论(23)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