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表面

|中外通吃||生冷不忌||佛系产粮|

【幸福三重奏AU/采访体】伴侣问答特辑(上)

双料影帝沈巍 X 摇滚天王赵云澜

先锋舞台剧导演楚恕之 X 科幻作家郭长城

花样滑冰双人组合桑赞 X 汪徵

#同性婚姻很正常,全员都是已婚状态

#节目内容流水账

#OOC预警,错都归我,下次还皮

前情提要:

【幸福三重奏AU/论坛体】这辈子看过最好的言情片居然是一档真人秀

【幸福三重奏AU/论坛体】民政局的阴谋进行时

—————————————————————————


主持人:欢迎收看由“月球表面,是脑洞不是坑”独家冠名播出的《幸福三重奏》。今晚终于迎来大家翘首以盼的全员大汇合!


赵云澜(倾身靠近镜头挥手露齿笑):大家好,我是赵云澜,旁边的是我媳妇儿沈巍~


沈巍(和赵云澜同款二郎腿,十指交叉放在膝盖上,微笑看镜头):大家好,我是沈巍。


郭长城(坐得离楚恕之很近,看到镜头打过来有点点无措,但还是腼腆地抿嘴微笑):啊,大家好,我是郭长城。(稍微向楚恕之的方向侧了侧)是……


楚恕之(伸手捏了捏郭长城后颈,然后把手放在郭长城的椅背上,虽然没有明显的笑意神色却不冷):是我的伴侣。大家好,我是楚恕之。


汪徵(和桑赞握着手,对镜头挥手微笑):嗨,大家好久不见啦,我是汪徵。


桑赞(带着笑意专注看着汪徵,等对方说完,转过脸看镜头):我是桑赞。


主持人:被三对人气、颜值和甜蜜度都爆表的CP围在中间,说实话身为单身狗的我压力好大,但今天我肩负了非常重要的任务,所以一定会坚持下去!

(握拳,接着看向嘉宾)

大家都知道,《幸福三重奏》才刚刚开播不久,就引爆了话题狂潮,不仅是因为在座各位原本就有的超高人气,更多是好奇并期待你们在扮演家庭角色时会是什么样子的。和伴侣是怎么相识相恋的?在生活中有什么趣味点滴?在私底下不为人知另一面是什么样子的?虽然这些问题都会在后面的节目中慢慢揭晓,但这里不妨给心急的观众们先来点剧透。今晚我们从两万多条留言中筛选出了十二个问题,作为晚宴之后的余兴节目,请各位回答。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


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以及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赵云澜:是在公司的练习室,那段时间因为工作我基本都在龙城的总部,他那会儿还是练习生,每天都会在练习室里待到凌晨2-3点。当时印象挺深刻的,觉着这小孩儿是真漂亮,但对自己也是真狠。


主持人:那时候就说上话了吗?


赵云澜:可不得吗?年纪小小整天都不带笑的,肯定得去逗一下啊,不能白白浪费了那么漂亮的脸蛋儿不是~


主持人:……请问你是怎么……


赵云澜(挑眉一笑):这还不简单,人生无非是食色——


沈巍(将刚才就在剥的橘子递过去):吃橘子吗?


赵云澜:哦!


主持人(抹了一把不存在的冷汗):……咳咳……嗯,那沈大呢?也是那时候认识赵哥的吗?


沈巍(边给赵云澜递橘子边回答):知道他肯定是比那时候早,我是他的粉丝,从小听的就是他的歌。


(在旁边的楚恕之突然幸灾乐祸地勾了勾嘴角。)


赵云澜(坐直推开沈巍的手):喂,你这样说得我好像很老一样。(侧过头和楚恕之的目光在空气中交锋)


沈巍(失笑,安抚地拍拍赵云澜的大腿):真正见到本人是我去海选的那天,因为不熟悉公司里的环境,误打误撞走到了庭院,看见他抱着个吉他坐在桃树下哼歌。


赵云澜(嘴里嚼着橘子,手托腮肘撑在膝盖上,转身抬眼看着沈巍勾起嘴角):嗯~然后呢?


赵云澜(微微低下头):那时候是春天,花开得很盛,落得他满头满身都是。


赵云澜(逼得更近了一点):嗯~~然 · 后 · 呢?


沈巍(耳尖有一点点红,咳了一声,飞快地抬眼看了一眼赵云澜,又移开了目光):很……很好看。


赵云澜(微微一笑,随即夸张叹一口气靠进椅背里,双手交叉放在脑后):觉着好看也不来和我说,站在我背后隔着玻璃谁会知道啊(哼)


(旁边传来汪徵轻轻的笑声,镜头转过去)


汪徵(一边捂嘴笑着一边摆摆手):不好意思,只是觉得两位相处的方式很有意思。


主持人:那么花滑夫妇的初见是是什么样的?


汪徵 (噗呲一声又笑了):抱歉抱歉,我只是想到了,哈哈哈哈。(摇了摇头让自己缓过来)和他的第一次见的那天是去新的冰场里试滑。当时远处有一群和我年纪相仿的孩子在绕圈练习后外点冰跳,其中有一个个子特别高的,一眼就能瞧见,滑得特别好,我就忍不住多看了了两眼,结果他滑近时不小心就和他对视上了。当时就见到他脸上一呆,起跳歪了(又忍不住笑了)啪地一下就摔在我面前。


主持人(看向桑赞):哈哈哈哈,这算是一见面就拜倒在未来夫人面前吗?


桑赞(耸了耸肩):没办法,她太漂亮了。


主持人:果然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桑赞(一脸认真地反驳):不是的,她真的是最漂亮,滑得最好,也是最努力的那个。那天她穿了一件大红色的裙子,像只燕子一样,特别特别好看。


汪徵(有点不好意思地轻轻捶了桑赞一下,小声说):傻子。


主持人:那么郭老师和楚导呢?两位的职业差距非常大,大家都很好奇是你们是在什么契机下认识的。


(旁边赵云澜嘿嘿一笑被楚恕之扔了一记刀眼)


郭长城(左看看赵云澜右看看楚恕之,决定先开口打破僵局):是,我,我租了楚哥的房子。然后……然后就没走。


主持人:等等等等,郭老师您这句话直接从初见跳跃到结局了,跨度有点大。


赵云澜(一只手肘撑在大腿上身体前倾,另一只手在空中挥了挥):得了得了,这事儿还是得我来说。你们也知道,老楚那房子,是个阁楼,又有年头了,风吹雨打地动不动就出问题,不能没人看着。那时候我得带他去北美巡回,一去就是大半年,这家伙一直拿房子的事儿来搪塞我不愿意一起走。当时郭长城小同学,也就是我们公司二把手的侄子,文学界闪耀的明星,一名标准的五好青年,无不良嗜好,爱干净懂礼貌,宅,正在写《大学城9号》,想从家里搬出来找个清净的地儿搞创作。这不是一拍即合吗?所以我就给牵了这个头。(大手一挥指向郭长城)让郭长城给楚恕之看房子,(另一只手指向楚恕之)让楚恕之和我走。(两手合十一拍)搞定,解决!


(楚恕之刚准备开头回答被赵云澜抢了话头,皱眉看着对方。郭长城则一边听着,点头如捣蒜,小声付和:“嗯嗯,就是这样。”)


赵云澜(摸下巴勾起一丝邪笑):这么说起来,我还算你们的媒人~


(楚恕之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却没有反驳。)


主持人:……突然有种世界真小的感觉,原来都是熟人哈哈哈。所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位对彼此的第一印象都是什么样的?


郭长城(扭头看了一眼身边的楚恕之):其实我刚搬进去的时候,楚哥就已经和云澜叔,哥,云澜哥去巡演了,我是在半年之后才见到他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被吓了一跳,因为他是清晨回来的,我一醒来发现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都懵了。但对方看起来不像是坏人所以稍微冷静了一下,后来才想起来这个是我的房东。


主持人:这倒是令人意外,竟然是推迟了六个月的见面。想必楚导也是有点惊讶的吧,第一次见郭老师是什么感觉?


楚恕之(表情因为戏谑生动起来):像一只受惊的野兔。


郭长城(有些哭笑不得):楚哥!


楚恕之(看到郭长城的表情反而更开心了):反应过来我是谁了之后为了讨好我自告奋勇要做早餐,结果差点把厨房给烧了。(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郭长城的后颈)


郭长城(忍不住双手捂脸):哎呀别说这个了!


—————————————————————————


那么如果现在让你们回到认识对方的第一天会做什么?


赵云澜:那还用说,当然是回头抓包这个偷看的臭小子,然后告诉他,他可以光明正大地看。


沈巍(无奈又宠溺地微笑):站在那里让他抓包。


郭长城(还是捂着脸,瓮声瓮气地回答):会先去学好做饭……


楚恕之(一副“得了吧”的表情哼了一声,脸上明显有了笑意):对他稍微和气一点吧。


桑赞(双手交叉抱臂皱着眉头闭眼想象):不行,肯定还是得摔。


汪徵(红着脸但直视镜头):那我就偏要看着他。


—————————————————————————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汪徵:我们(回头看了一眼桑赞)算是一起?


主持人:这么有默契的吗!


汪徵:那是第一次和他滑双人舞。我之前不是没有和其他人滑过双人,但和桑赞的感觉不一样,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才好,就像是……理所当然?我们理所应当就应该是这样。最后定格的动作我们离得很近,我就看着他,那时候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然后我就想,要一辈子那么久才好。我看到他的表情里传达着一样的东西。


主持人:但有明确地说出来吗?


汪徵:不需要说,我们太了解对方了,那对我们来说,就是告白了。


主持人:就不会担心自己的理解会和对方所想有不同吗?


桑赞:不会的。(转过头看汪徵,对方也刚好转过头来,两个人相视一笑)


主持人:奥运冠军级别的默契果然厉害。(转过头)那么楚导你们呢?


楚恕之(偏过脸,看起来有点懊恼):……


主持人(困惑):?


郭长城(低着头推了推眼镜,慢慢地举起手):……是我。


赵云澜(大笑出声,一手指天):小郭老师威武!


主持人:怎么说……人不可貌相?(看到郭长城和楚恕之都不愿意多说,就赶快转向巍澜夫夫)


赵云澜(心情大好):这还用说吗,当然是我啦!


主持人(看向沈巍求证)


沈巍(点点头):的确是他。


赵云澜(用肩膀轻轻撞了一下沈巍):你看看,就这样,爱我爱得死去活来的,但就是不说出口。爱在心头口难开说的就是他这样的人。我要是不行动,指不定到现在都还没老婆。(说完了还煞有其事地直视镜头)观众朋友们,遇到这种类型的(用手上下比划了坐在身边的人,然后严肃地竖起一根手指)别等,直接下手为强!(说完回过身去捉住沈巍的手,十指紧扣地握在一起,勾起嘴角wink)


—————————————————————————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赵云澜(没有一丝犹豫)每时每刻(露齿笑)。


主持人(佯装生气)不带您这样一下放大招的!那沈老师呢?


赵云澜(抢过话头):我来替他回答! (说完转身捧着沈巍的脸飞快地吻了对方一下,然后坐回自己的椅子,翘起二郎腿舔了一圈唇)


沈巍(抿嘴把头扭到一边,耳尖已经全部红了)


主持人:好吧,我们已经知道答案了。那么花滑夫妇呢?


汪徵(一只手指撑着脸歪头):我们太熟悉了……


桑赞(回头惊讶地看汪徵):可我看着你的时候还是心跳好快啊!


汪徵(猝不及防瞪大了眼睛)


桑赞(捉过汪徵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你看 (一脸认真看着对方)


汪徵(整张脸都红了)


主持人: 好了,这个答案我们也知道了。就剩下最后一组啦。


郭长城:楚哥,一直都,很帅啊(瞟了一眼身边的人又低下头,然后飞快地说)尤其是做饭的时候。


主持人(目瞪口呆): 天哪我听到了什么?


郭长城(看到主持人不可置信的表情,一下子换上了认真的神色):真的,楚哥做饭的时候是全世界最帅!(还煞有其事地点了一下头,被旁边的楚恕之摸了脑袋)。


主持人(还是有点恍惚):那,那么楚导呢?


楚恕之(手落在郭长城肩膀上):固执的时候。(然后仿佛想到什么,又补充了一句)摘掉眼镜时也不错。


(郭长城唰地扭头看了一眼楚恕之,肉眼可见地从脖子红到头顶)


                                       [上] [] []

—————————————————————————

迟到的七夕贺文,提问的小伙伴们可自行前来认领啦~

没想到会越写越多,但写得太开心了不忍心删掉,所以最终决定拆成三个部分,请大家原谅我的任性吧 _(:3 」∠)_

节目的时间点就是在大家进山后的第一个晚上,论坛体下一章就会讲到全员汇合晚餐时发生的事。

评论(35)

热度(5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