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表面

|中外通吃||生冷不忌||佛系产粮|

【幸福三重奏AU/采访体】伴侣问答特辑(下)

双料影帝沈巍 X 摇滚天王赵云澜

先锋舞台剧导演楚恕之 X 科幻作家郭长城

花样滑冰双人组合桑赞 X 汪徵

 

#同性婚姻很正常,全员都是已婚状态

#节目内容流水账

#OOC预警,错都归我,下次还皮

 

前情提要:

【幸福三重奏AU/论坛体】这辈子看过最好的言情片居然是一档真人秀

【幸福三重奏AU/论坛体】民政局的阴谋进行时

—————————————————————————

在家里是谁下厨?

 

桑赞:是阿徵,她最近喜欢上做饭了。虽然不想让她太辛苦,家里也有帮忙的阿姨,但能经常吃到她做的菜,真的很棒。

 

汪徵(有些赧然):我是退役以后才慢慢开始学做饭的,训练的时候都有专门的营养师,总是没有机会,但我自己一直都很想试试看。

 

主持人:所以是喜欢上做饭的感觉了吗?

 

汪徵(露出明显的开心):可以尝试很多不同的东西,比我想象中要更有趣!唯一的缺点是他太捧场了,搞得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得好不好。

 

桑赞(毫不犹豫):是好的!有不好的我都会告诉你的。

 

汪徵(无奈):但你从没说不好过。

 

桑赞(认真):因为都好啊。

 

主持人(对着镜头假装叹气):不瞒大家说,我现在觉得有点饱哈哈。(转过头看向另外两对)郭老师在之前的环节里已经透露答案了,赵老师这里嘛(目光在巍澜两人之间游离了一下)我有个不成熟的猜测……

 

楚恕之(难得打岔):你看赵云澜那家伙看起来像是会做饭的吗?

 

赵云澜(一听就不乐意了):诶老楚,这你可就不厚道了,明明就吃过我做的饭,你摸着自己的良心看看说的这都是什么话!

 

楚恕之(嗤之以鼻):是个正常人都会泡面,更何况(勾起嘴角)你连面都会泡糊。

 

赵云澜(一口气没下去):不是,那,那是因为我被突如其来的灵感击中,在创作中耽误了最佳的开盖时机!

 

楚恕之(挑眉):那看来泡面是你的缪斯,要不然怎么每次都被击中?

 

(正当两人你来我往时,坐在中间的郭长城和沈巍仿佛已经非常习惯这种情况,自顾自地聊了起来)

 

沈巍:上次的那个建议我试了,果然用椰子油替代之后口感变得丰富了很多。

 

郭长城(腼腆地微笑):我也是向楚哥学的,这招真的很管用。

 

沈巍:还有柑橘皮碎和咖啡利口酒的搭配,如果不是你告诉我,可能都不会想到。

 

楚恕之(在和赵云澜斗嘴的间隙,非常和气有理地对沈巍说):我整理了一些入门的基础,下次让长城带给你,沈老师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直接问我。

 

沈巍:那真是太感谢了,对烘焙我实在不太擅长,但云澜最近在戒烟,嘴里总想咬点东西,我就想变着花样做点东西。

 

汪徵(一直在一旁听沈郭讨论,终于忍不住说):阿拉棒应该很适合,如果不怕麻烦夹心蛋卷也很棒,我刚刚试着做了柠檬草鲜奶海盐味的,真的很不错。

 

郭长城(眼睛一亮):听起来就很好吃!

 

桑赞(找到知音):是吧!

 

赵云澜:喂!

 

主持人(面对镜头):各位观众朋友们,我觉得这道题目的答案已经一目了然了。

 

 —————————————————————————

有考虑过和对方合作吗?

郭长城(转过脸看楚恕之):能说吗?(见对方点点头才继续)其实现在正在帮楚哥写一个剧本。

主持人(兴奋):哇!能多说一点吗?

郭长城(有点不好意思):是以梦为主题的,希望能用沉浸式的方式来演绎,算是一个小小的尝试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年就能在刺桐剧场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哈哈哈这算是首发宣传了吗!

郭长城(反应过来,微微睁大眼睛):是哦!

主持人:楚导以往的作品都是自己亲力亲为,这算是第一次在剧本创作上对外合作了吧?

楚恕之:说到底,长城也不算是外人。其实我们一直都有讨论,他写作叙事的风格本来就非常具有带入感,如果变成可体验的剧作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这次也算是一个初步的尝试吧。

主持人:那我们就拭目以待了! 赵老师也会有好消息和我们分享吗?

赵云澜(俏皮地眨眨眼):其实我和小巍一直都有合作。

主持人(吃惊):什么时候?!在哪里?!

赵云澜:现在先不说,以后你们就知道了。

主持人(懊恼):不带您这样的!每次都放大招!

赵云澜(嘿嘿一笑)

主持人: 和其他人相比,汪老师和桑老师算是合作最久的伴侣了吧?

汪徵(拍拍坐在身边的桑赞):我们现在依然在合作中,算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做过的最有野心的一件事: 共同创造一个生命。

桑赞(听到这里也笑了):时间会很长,但我们都非常期待。

主持人(一时说不出话,感叹道):这个答案……太厉害了……为期一生的大合作,我们也同你们一样期待!

—————————————————————————

揭露一个对方的小秘密

 

汪徵:别看他人高马大的,其实特别容易哭鼻子。

 

众人(一脸震惊看着汪徵)

 

汪徵(有点被大家的反应吓到,下意识地说):好吧,也没有经常,(但回神一想又皱眉自言自语) 但还真挺多的,(环视四周) 总之肯定比你们想象的要多。

 

主持人(震惊地回看桑赞,发现对方竟然有些不好意思):桑老师你……

 

桑赞(叹了口气):的确是这样。一遇到关于阿徵的事,情绪就很容易上来。每次她受伤或者病痛的时候都会控制不住自己,说实话,几个月以后在产房里哭得最厉害的应该会是我。

 

汪徵:哎呀那我不要你进去了!

 

桑赞(一边讨好地捏捏汪徵的手心,一边感叹):她真的比我厉害太多了,你们总是觉得她柔弱,其实她才是最坚强的人。刚开始练习阿克塞尔跳,十次里有一次能站稳都算不错,她就是一个人默默加速,起跳,摔倒,爬起来,再重复,可以这样一整天。眼泪和汗水混在一起,但什么都不说,安安静静地一遍又一遍。复健的时候也是一样,每次人都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都还是一声不吭地做完所有项目。这么想想阿徵也挺常哭的,不过大多数都是生理眼泪,发泄出来好把事情做完。(再次感叹)她真是比我厉害太多了!

 

楚恕之(难得明确地表现出赞同):长城在这点上倒是很像,看起来没脾气好说话,对认定的事无论如何都不会妥协。他不和你吵,但也绝不认输。

 

郭长城(还在想着汪徵和桑赞的对话,边思索边自言自语):楚哥其实也挺像的,情绪化得很。

众人(一脸震惊看着郭长城?????)

 

郭长城(沉浸自己的世界里,毫无察觉):经常闹脾气,也会哭。

众人(一脸震惊看着郭长城!!!!!)

 

郭长城(微微一笑):不过大概说了也没人信,只有我知道就好了。

众人(………………我们都知道了)

郭长城(被一只大手胡乱揉了一把头顶,一激灵回过神):诶!诶诶楚,楚哥干嘛啦!(躲闪)

赵云澜(眯眼转头看沈巍,摸下巴沉思):你好像,不怎么哭……?

沈巍(无奈):我又没有什么伤心的事,更何况眼泪也不能解决问题。

赵云澜(皱眉):那那年庆功宴之后,是怎么回事?

沈巍(一瞬间僵硬)

赵云澜(一拍大腿指着对方):啊哈!我就知道!

沈巍(还沉浸在情绪里):你……

赵云澜(难得严肃):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偷偷哭,仅此一次,下不为例,要哭有要在我面前,我醒着,看着,才可以,听到没有?

沈巍(已经恢复过来,轻轻推了推眼镜,声音有些沉):那时候药效没有过,你为什么会醒。

赵云澜(又恢复了满不在乎的样子打着太极): 哎呀,这不是你自己关心则乱,我什么都没说就全招了吗?

沈巍(一言不发地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原本还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但看到沈巍并没有要放弃的意思,就有点坐不住了,心虚地往椅子里缩了缩,偷偷瞄了一眼沈巍,看到对方阴沉的表情,想要继续打哈哈,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最后放弃地叹了一口气)我对安非他命的代谢比普通人快。

 

沈巍(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你答应过我的,绝不隐瞒,你要说到做到。

赵云澜:下不为例,下不为例(讨好地拉住对方的手摇了摇)好了,都大人了,还小心眼,这么容易生气。

沈巍(皱眉):你要是少胡闹一点我也不至于如此担心。

赵云澜:我知道的,我这不都好好的吗。

沈巍(低下头不说话,握紧了赵云澜的手)

———————————————————

互相提问

赵云澜(在沈巍开口前举起一只手做了“停”的动作):爱过,爱,一直爱。

沈巍(想要板着脸,但最后还是挫败地叹了口气):好了,我也是。我没有想要问的了。

赵云澜:不用你问,回去我都告诉你。

汪徵:今天天气好好,结束以后我们去散一会儿步再回家吧?

桑赞:好啊!这里好像有个瞭望台,如果不远的话一起过去看看吧?

汪徵(笑着点头):嗯!

楚恕之(抬眼):明早想吃什么?

郭长城(懵了一下,随即两眼放光):真的吗!! 那我要松饼!!

楚恕之(半闭着眼睛等着对方说完,发现这就没了,不由挑眉):就这么简单?

郭长城(吃惊抬起头,又皱眉底下头,纠结了好一会儿,然后一闭眼飞快地说):那我还想要蓝莓小饼干!(说完抬起头期待地看着楚恕之)可以吗?

楚恕之(勾了勾嘴角)

郭长城(开心地大声对主持人说):我问完了!

主持人(恨铁不成钢):你们怎么都问得这么日常!就没有更重要的事想要知道的吗?

 

郭长城(一脸认真):刚才的问题,非常重要!

 

桑赞(点头附和):决定日程也很重要!

 

赵云澜(懒懒地靠在椅子里):更何况,最重要的问题早都有答案了。

 

主持人:最……重要?

———————————————————

“Would you marry me?"

“Yes."

———————————————————

(赵云澜侧过脸看着身边依然板着脸的沈巍,伸出手去挠对方手心,被瞪了一眼,忍不住扑哧一笑。在座的其他,几乎同时都与各自的伴侣交换了一个眼神,露出了了然的微笑。)

 

赵云澜(回过头看向主持人):在那之后的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笑着眨眨眼)

 

———————————————————

主持人(独自面对镜头):那么,这就是今晚全部的问题了。我相信在这短短的数十分钟里,已经颠覆了很多人对于我们在场嘉宾的既有认知。从明天开始,三对伴侣将开始他们为期两周的同居生活,在远离都市的山林之中,度过一段独一无二的时光。也许正像最后一个环节中所说的,重要的东西都在日常当中,而幸福是否也就是无数微小瞬间的叠加呢?这些温暖而可爱的奇迹,都在未来的节目中等待您的发掘。感谢收看由“月球表面,是脑洞不是坑”独家冠名的《幸福三重奏》,感谢您的关注,让我们下期再见,晚安。

(镜头随着无人机从草坪上升至半空中,三对伴侣从花园中心的凉亭各自走出,挥手告别。汪徵挽着桑赞手一起往盘山小路上走去,楚恕之回头等着郭长城的脚步跟上自己,两个人并肩离开,赵云澜牵着沈巍的手,低头和对方说着什么。无人机的镜头由凉亭转向天空,一轮圆月挂在天边,在月亮的旁边,出现了带着流星拖尾的特效字符“晚安”)

———————————————————

                     [] [] [下]

评论(35)

热度(4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