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表面

|中外通吃||生冷不忌||佛系产粮|

【幸福三重奏AU/采访体】伴侣问答特辑(中)

双料影帝沈巍 X 摇滚天王赵云澜

先锋舞台剧导演楚恕之 X 科幻作家郭长城

花样滑冰双人组合桑赞 X 汪徵

#同性婚姻很正常,全员都是已婚状态

#节目内容流水账

#OOC预警,错都归我,下次还皮

前情提要:

【幸福三重奏AU/论坛体】这辈子看过最好的言情片居然是一档真人秀

【幸福三重奏AU/论坛体】民政局的阴谋进行时

—————————————————————————


有哪个瞬间清晰地感觉到自己被爱着?

 

郭长城(还是满脸通红,几乎是无意识地说出):2天8小时36分。(感受到楚恕之看过来的目光,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赶快用手捂住嘴,一边偷瞄看楚恕之的反应。见等对方没有生气,明显松了一口气)

 

主持人:咦?这是什么谜语?

 

郭长城(赧然地看向主持人,摇摇头)

 

赵云澜(手托腮撑在膝上):哟呵,情趣~

 

郭长城(哭笑不得,刚褪下去的一点红又起来了):叔,不对,哥,不是你想的那样。

 

赵云澜(笑得眯起眼睛):你就护着他吧你,不说也行,你不说就由老楚来顶一个。

 

楚恕之(拍拍郭长城的肩膀示意他不用担心,看向主持人)

 

主持人(一激灵): 楚,楚导……

 

楚恕之(认真脸):他同意结婚的时候。

 

(全场静默,赵云澜吹了个口哨,郭长城又红成一只熟透的虾)

 

主持人:那……接下来就赵老师吧。

 

赵云澜(毫不犹豫):每时每刻。

 

主持人(哭笑不得):同样的大招要用两遍吗?

 

赵云澜(得意点头):因为我能啊~

 

主持人(无奈):沈老师您——(突然想起上个问题赵云澜的做法,赶快对赵云澜说)别动!这次让沈老师自己说!

 

赵云澜(一脸无辜双手举起做投降状)

 

沈巍(推了推眼镜,但还是没挡住笑意):就像现在这样。

 

主持人(看看赵云澜又看看沈巍):现在……?

 

沈巍:对,像现在这样,向所有人说我是他的,他也是我的。

 

赵云澜:诶!我可没这么说。

 

沈巍(但笑不语)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我是真的很辛苦的。(转向花滑夫妇)来吧,给我最后的暴击。

 

汪徵(因为主持人的话掩嘴笑,然后带着笑意说):大概就是……无论在做什么事,不管旁边是什么人,不管是什么场合,只要他看到我了,就一定会和我打招呼,然后到我身边。

 

桑赞(疑惑地看向妻子):这是肯定的啊。

 

汪徵(看向主持人):这份理所当然是我最喜欢的~

 

主持人(微笑):原来如此(看向还有点迷惑的桑赞)那桑老师您呢?

 

桑赞:就像赵哥说的,每时每刻吧。其实每次看到她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她这么好,可以去到世界的任何地方,却决定落在我的肩膀上。

 

汪徵(伸手捏捏桑赞的耳朵):傻子,有你在这里,我还能到哪里去呢?


—————————————————————————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汪徵(歪头打量着桑赞):驯鹿?(回过头看向众人,伸手比划)你知道,就是那种大体积性情温顺的食草动物。

 

主持人:大体积我能理解,但性情温顺的食草动物……

 

桑赞(看起来非常满意汪徵的答案):白隼!

 

主持人:哇!是猛禽啊!所以刚才说的落在肩膀上指的是这个!

 

桑赞(一脸自豪地点点头):她那么漂亮,又那么厉害!

 

主持人(感叹):看来伴侣眼中的彼此真是和外人看到的有些不一样。不知道在沈老师的眼中赵哥是是什么样的?

 

沈巍(低下头仿佛回忆到了什么):鹤吧。(露出了怀念的神情)非常美丽,也……非常遥远。(转过头看着身边的人露出了一个微笑)

 

赵云澜(难得的安静下来,牵住沈巍的手指握了一会儿,才开口):臭小子,还鹤呢,即便是七仙女现在也为你下凡了。

 

沈巍(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盯着两人相握的手看了一会儿,才抬起眼歪着头小小声问赵云澜):那我呢?你觉得我是什么?

 

赵云澜(看似生气地瞟了对方一眼):这还用说吗?小时候是狼崽子,现在是狼心狗肺。(想要甩手却被紧紧握住,然后两个人一起都笑了)

 

主持人:又出现了两个意想不到的动物,所以郭老师,您眼中的楚导是什么样的?

 

郭长城(脸上还有点红):黑豹吧。

 

主持人(兴奋):终于有个像——

 

郭长城(其实话没说完):看起来很大很帅,可……(小声)还是猫啊。

 

楚恕之(转过头眯起眼):嗯?

 

(郭长城立马坐直,拨浪鼓一样的猛摇了一阵头,结果被楚恕之揉了一把脑袋)

 

主持人(看着楚郭的互动想笑又不敢笑):就差楚导您了,说说吧?

 

楚恕之(收回手,漫不经心地回答):蜘蛛。

 

主持人:诶?

 

郭长城(正忙着整理被弄乱的头发,听到答案一愣):诶?

 

(众人的都惊愕地转过头:???)

 

楚恕之(仿佛自己说的再平常不过的事实):他不是很擅长不声不响就把人给网住吗?不是蜘蛛是什么?

 

桑赞(单手握拳击掌心):还真是!看《光明路4号》就是不知不觉间就被套进去了的!

 

主持人:这么一说还真是入骨三分的描述啊!

 

赵云澜(身子向后倾,越过中间的沈巍和郭长城,对着楚恕之做嘴型):其实是在说你自己吧?

 

楚恕之(突然就勾起嘴角,直视赵云澜,也用口型说):是又如何?

 

赵云澜(挑眉):诶哟,可以啊!(随即身子前倾,对郭长城眨眨眼,竖起拇指露齿一笑)小郭老师威武。

 

(郭长城还是一脸茫然,在努力思索自己怎么就是蜘蛛了)

 

—————————————————————————

 

如果对方因为某种原因要离开,怎么办?

 

郭长城(又读了一遍题版上的问题,有点困惑):……我在家里等他回来不就好了吗?无论到哪里去,总是要回家的……不是吗? (转过头询问地看楚恕之,见对方点了点头,又回过头看向主持人,语气更轻快地再确认了一遍)嗯,我在家等他就好啦~

 

主持人:那楚导呢?

 

郭长城(抢着回答):我是不会离开的。(手下意识地抓住楚恕之的袖子,然后像是反应过来一样又放开,收回前在楚恕之的膝盖上轻轻按了一下)我答应过楚哥会一直在,所以我是不会走的。

 

楚恕之(侧着脸全程看着郭长城):他一向说到做到。(说到话尾才收回目光转向主持人)


主持人:所以第一对的答案是不可能,赵老师您觉得呢?

 

赵云澜(对主持人招手):来,你来说说,结婚誓言里都是怎么说的?

 

主持人(思索):我想想,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都彼此相爱珍惜?

 

赵云澜(闭着眼睛随着语句点头,听到对方停下就竖起食指提醒):还有一句。

 

主持人(努力回想,随即“啊”了一声):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赵云澜(双手一拍,随即靠进椅背里):对咯!这不就结了!

 

主持人(失笑):是说如果啦,如果,打个比方。

 

赵云澜(笑着摇头):誓言没有如果,能被打破的就不叫誓言啦。

 

主持人:那沈老师呢,也会是一样的答案吗?

 

沈巍(微笑着点点头):他既然已经是我的了,我就不会放他去别的地方。

 

赵云澜(拍拍沈巍的大腿向主持人说):看吧,我说什么来着,狼崽子。

 

主持人:现在说没有可能的占了大多数,不知道汪老师和桑老师的回答会有所不同吗?

 

汪徵(仰头看向桑赞):若是到了那个时候,就一起走吧?

 

桑赞(牵过汪徵的手点点头):好。

 

汪徵(低头看着两个人相握的手):从小到大,我们一直都在一起,我从未想过没有他的人生会是什么样的。(抬起头微笑)只要是在一起,到哪里去都无所谓。


—————————————————————————

                               [] [中] []

评论(31)

热度(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