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表面

|中外通吃||生冷不忌||佛系产粮|

【刃逸】回家

同人设定兼容性测试 || 时间线世界观接《任性》系列

羽翼 x 精神疏导

羽族的羽翼是精神力凝结的,所以羽翼的状态也体现了其主人的精神状态。健康的羽毛=良好的身心,相对的暗淡、凌乱甚至掉落则是问题的前兆。定期梳理羽毛可以达到精神疏导的效果,翼民从顺利展翅之后就会被教导梳理羽毛的方式。随便碰其他羽族的羽翼相当失礼的行为,因为梳理羽毛是比性来得还要私密的举动,只有精神力认可的相方操作才能被允许且有效。

有没有一种哨向外加瓦肯人式傲娇的即视感


“天逸,天逸。”

风天逸感受到熟悉的气息,本能地靠近蹭了蹭,迷迷糊糊地醒过来。

“天逸,你又睡着了,来。”

被一双强有力的大手扶起来,随着动作水声荡漾。即使浴室里都烧着地龙,潮湿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时风天逸还是不自主地打了个冷颤,但随即就被柔软的布料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后拦腰抱起。羽族的白皇觉得自己累得厉害,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索性重新闭上眼睛,将全身心交付给熟悉的怀抱。

风刃低头看着怀里的人,眉头紧锁,自己的猜测果然没有错。

与蛮族之间持续了超过半年的拉锯战最终在白皇御驾亲征的三个月以后,以羽族大获全胜告终。班师回朝时,驻守在南羽都的风刃率百官在临渊台接驾。风天逸一席银色戎装,白发晶羽,周身笼罩着战火和鲜血淬炼出的锐利气息,如同传说中的战神一样。当官吏贵族们惊为天人匍匐跪拜时,唯有风刃注意到自家侄儿脸上瞬间即逝的疲态。

起初以为仅仅是长途跋涉后的结果,休息几天就没事了,谁知道这近半个月以来,风天逸不仅越发嗜睡,而且所有的睡眠都像是进了无底洞一样,醒来之后身体的状态完全没有好转。这是典型的精神力透支的征兆。

风刃眯了眯眼睛。看来出征前满口答应的事,这混小子到底是没做到。

风天逸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正枕在风刃腿上,羽族暗皇那双指点天下的手正提着一盏镂花铜炉,一点点将自己的长发蒸干。风天逸心中一暖,翻过身伸手抱住自家皇叔的腰,将脸埋进对方怀里。

“天逸。”

“唔…?”

“你有多久没有梳理羽毛了?”

果不其然感觉到怀里的身体一僵。

风刃忍住想要叹气的冲动,沉下声:“临行前我们是怎么说的?你又是怎么答应我的,嗯?”

风天逸还黏在风刃怀里,只敢露出一双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出声:“我…我这不是太忙了吗…你知道这次我们用的都是阵法配合快攻,一环扣一环,不能有任何差错,有时候几天睡不上三个时辰,哪里有时——”

见对方脸色越来越黑,风天逸及时住嘴。想了半天也只能扭过头对着皇叔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看起来无害得像个少年。

然而风刃对对方讨好的样子熟视无睹:“展翼。”他冷冷地命令道:“展翼,我来看看。”

被拎起来放到房间中央时风天逸知道,皇叔大概是真的生气了。

战场上叱嗟风云的羽族白皇现下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垂着头跪坐在宣勤殿里,风刃则居高临下地坐在他身后。感觉到刺在背上的目光,风天逸肩胛骨微微隆起,颤抖了一下,凝出一对羽翼。紧接着身体就像是不堪重负一样,看起来有些摇摇欲坠。

只是一眼风刃便沉下脸痛惜道:“怎么能如此胡闹!”

在凤翔典上惊艳全场的半透明羽毛已不复之前的光芒,像是蒙了尘一样,隐隐透出灰败之色。不仅如此,羽毛的排列也从整齐变得杂乱无章,和那些飞过风暴的鸟儿一样,凄凉得同出一辙。

“皇叔你别气了。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年轻,多睡几觉就好了。”

都这样了还敢说没什么大不了?!风刃心中压的火噌地一下就起来了:“你修行鹤雪术精神力自是远胜常人,但要是如此挥霍,后果将不堪设想!”

起身跪坐在风天逸身后:“来,坐好!”说着便伸出手。

谁知道指尖才碰到羽毛就引起一连串颤栗,无数细小的电流噼里啪啦地炸开。而风天逸则是瞬间整个人都弓了起来,像是搁浅的鱼一样大口大口地喘息:“抱,抱歉……”他一边断断续续地道着歉,一边试图抑制突如其来的剧痛:“大概是太久了,我……”

“嘘,嘘,天逸,看着我。”风刃扶着侄儿的肩膀帮他坐立起来,才一会儿功夫对方额上就布了一层细细密密的冷汗。不管有多大的气,看到现下这可怜模样,怒火都化成不忍。伸手捧住风天逸的脸,风刃用拇指将对方被浸湿的发鬓拢好。“这里不是战场上,你已经回家了。你不需要再处处防备,你需要的是休息。”

看到皇叔没有再生气了,风天逸也是神情一松,随即眼里就蒙了一层水雾。像是放弃了所有忍耐和坚持,想要把脆弱全部都暴露在对方眼前,发出像幼猫一样小小的哀鸣:

“皇叔,疼…”

而随着主人摇曳的心神,羽翼的颜色又暗了一层。

在风天逸带着祈求和期盼,被含着不肯落下的泪水灼得微红的双眼的凝视下,风刃终是叹了一口气,撤去了身上最后一点疏离,俯下身给了他一个极其缱绻的吻。风天逸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接受了对方的温柔,以至于完全不顾章法只剩下本能的掠夺。而风刃拿出了所有的耐心和柔情,纵容着对方的索取,直到风天逸真正地放松下来。

“好点了吗?”微微分开几寸,额头对抵,他低低地问。

“皇…皇叔…”风天逸颤抖地回答,像渴极了的幼兽一刻都不愿和水源分开,仰头重新衔住近在眼前的嘴唇,以一种和刚才截然不同的方式,小心翼翼地一点点舔舐。

风刃并不退开,由着对方小动物一样的动作,贴着嘴唇说:“太久了,你已经不能再等了。”说罢伸手轻轻摸过羽翼内侧的羽毛。

风天逸一下子就倒了下来,将头埋进风刃的颈窝里发出低低的呜咽。风刃小心地搂过他的腰,侧过头吻他还微湿的鬓角:“让皇叔帮你,嗯?”

风天逸趴在厚厚的兽皮上,一双羽翼软弱无力地散落在身侧。风刃赤脚走到他身边跪下,像他还是幼猫时一样安抚地摸着他裸露的背脊直至他的呼吸完全平稳下来,弯腰吻了吻他的发顶。

“忍着。”

见对方埋在抱枕里的头微微地点了点才开始。

再碰到羽毛时已经没有像之前那样的排斥,在指尖重新变得柔软轻盈。但风刃的每个动作仍然激得风天逸一阵颤抖。他雪色的长发落在脖子两侧,露出光洁的后颈。原本苍白的皮肤因为疼痛刺激的缘故渐渐泛起粉色。风刃忍住重新安抚对方的冲动,凝神屏息,快速而仔细地将每根羽毛都捋正梳理妥当。

全部收拾完毕都已经过子时。风天逸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因为疼痛而失温的身体,抱在怀中像一块冷玉。风刃便将两人的衣服都褪去,让对方靠着自己后运起内力。皮肤接触的瞬间风天逸颤抖地吐出一声破碎的叹息。他的脸上是掩饰不去的疲惫,气色却已然好转。风刃抱着他靠在露台上,让刚刚复原的脆弱羽翼吸收上升中的月力,直到重新恢复光辉的羽毛顺应着月落慢慢消散在凉夜中。

将睡成一团的侄儿安放在床上,风刃坐在床沿看着对方安宁祥和的睡脸,静静地感受着自己三个月以来变的凌乱不堪的羽毛正在一片片慢慢归位。

“臭小子,欢迎回家。”

小剧场

风·一天不作死就心痒·天逸:每次胡闹都可以换来皇叔的温柔嘿嘿嘿,下次还要继续胡闹嘿嘿嘿

风·见侄蠢怒·刃:有种你再展翼让我捣鼓捣鼓

风·见叔怒怂·天逸:诶!皇叔不要!疼疼疼!皇叔,皇叔,饶了我吧【大哭】

风·见侄哭怂·刃:……哎,罢了罢了,下次切不可再那样做,明白了吗?好了,疼哪儿了过来我看看

风·恃宠而骄·天逸:哪儿都疼【委屈】要抱抱才能起来【哼】

风·江山拱手为君一笑·刃:……【伸出手】

今天的暗皇依旧在溺爱侄儿的路上安定地越走越远。


评论(31)

热度(51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