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表面

|中外通吃||生冷不忌||佛系产粮|

【台风】逆风的情书 4

非典型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AU

年龄操作有,私设有(详情见此), 无法控制的翻译腔有……

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时空错位症•明台 x 前特工•现画家•王天风——————

明台走进画室时,王天风正拎着滴着油彩的笔刷直起身,眯着眼睛盯着画布看了一会儿,好像还是不甚满意。嘴边的烟已经燃到尽头,他深吸了最后一口,把烟蒂随意一投掷,便落进放在墙脚的铁罐里。年轻人走到对方跟前,将写好的毒药问卷递过去。男人一边接过一边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不错,在限时以内,随即把架在耳上的铅笔取下在指尖翻了个花开始一目十行地批改,没几分钟就都看完了。翻回第三页用笔尖点了点圈出的某处,明台凑近看了一眼:

“啊,我针对副作用稍微中合了一下,这样症状会更自然。”

说着从王天风手中抽过笔,将化学公式演算了一遍。王天风挑眉看着,等到年轻人写完,便又拿回笔圈了几个地方。明台脸上一副“我就知道你会说这个”,拿回笔又写了起来。两个人就这么你来我往地,将卷子空白的地方全写满了。

最后年轻人挫败地在对方戏谑的目光下放下笔,闷声闷气地说:

“我去做饭。”

                                                   - ❖ -

在那件事之后,明台感觉他们之间的关系出现了微妙的转变。

王天风似乎完全释放了收敛着的气息,虽然从初见开始他就没有刻意隐瞒过自己的与众不同,然而现在则是随心所欲锋芒毕露,偶尔还会刻意地释放杀气,美名其曰锻炼明台对意念的敏感度。

而随着学习的深入,他们之间的对话也从单方面的教授变成势均力敌的讨论:枪械型号,人体构造,肢体语言,谈判技巧,文化地理,化学元素,药剂配比,如何修正口音,如何观察微表情,如何欲擒故纵圈地为牢。在这个与世隔绝的空间里,最危险的对话中穿插着晚餐后要吃什么水果这样世俗的问题,是属于他们荒谬而真实的日常。

                                                   - ❖ -

“我需要一个安全的进货渠道。”

挽着袖子把最后一件洗好的餐具递给站在身边的王天风后,明台一遍擦手一边侧过身说:“药品,针头,弹药,你知道的,以备不时之需。”王天风微微挑眉思索了片刻,等明台收拾完便从吧台上的笔筒里抽出一支马克笔,拉过年轻人的手臂写下一串地址。

“接头的方式有点麻烦,你来书房我给你看个样本。”

“嗯,好。”

                                                   - ❖ -


那串地址最终指向了城南美术学院后门巷子里的一间咖啡店。看似偏僻,其实离主干道不过十分钟步行距离,穿过校区另一边就是繁华的创意艺术园,是真正的闹中取静。不到八十平方米的店面里座位靠街,吧台向内,走的是蒸汽朋克的装潢路线。

明台选了星期一下午两点半,错开了周末和饭点,店里只有零零星星两三桌的客人。吧台里正在打发鲜奶的是一位不苟言笑的高大男子,并不是太出彩的长相,动作倒是一板一眼极其规整,让人不由多看几眼。而站在收银机前的则是个娇小的年轻姑娘,长发盘了个髻顶在头上,露出精致的五官,看到明台走近便展露了一个俏皮又亲切的微笑:

“欢迎光临,是在这里用餐还是外带?”

“算是外带吧。我的老师推荐,说这里可以定制甜点?”

“欸,是这样的。”小姑娘抽出一份甜品菜单打开,指着例图解释道:“有半成品和成品两种选择。半成品我们都会配备详细的操作手册,方便您在家中烹饪。成品的话一般饼干隔天,蛋糕和马卡龙三天取货,私人定制需要更长的时间。您有具体的意向了吗?”

“嗯,要私人定制。我这里有一个配方,麻烦按照这个来做。”

明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对折的黄色六角形卡片递了过去,丝毫不掩饰手臂上歪歪斜斜的笔记。卡片空白的封面上印着一只蜜蜂纹章,个头不大细节却非常精致,连翅膀上的纹路都刻画得清清楚楚。

对方接过打开扫了一眼,从抽屉里拿出一份表格推到明台面前:“嗯,没问题,麻烦填写一下您的联络方式和方便的时间,我们会在一周之后送货上门。”

“是现在就付款吗?”明台一边写一边询问。

“等取货时一起支付就好了。”

明台收了笔点点头,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地“啊”了一声,随即煞有其事地压低了声音说:“老师还告诉我,只要对你说“芥末味棒棒糖”就能打八五折…?”

那双漂亮的猫瞳闪了闪,随即又是熟悉的笑容:“具体账目您在取货时查询收据就好。”

                                                   - ❖ -

然后便是风平浪静的一周。

一旦回归到有规律的日常当中,便会不由自主地质疑穿越中那些匪夷所思的经历。所以即使是两年后的今天,仍然有一小部分的明台始终觉得有关王天风的一切只不过是一个荒诞的梦境。特别是雨夜事件之后再次回到原始时间线时一尘不染的公寓,别说血迹,明台敢打赌如果真的检查起来大概连指纹都没有留下,更让人觉得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不过是南柯一梦。

还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明台单手抱着装满杂货的牛皮纸袋关上家门。片刻间便感受到一丝清晰而泠冽的杀意——

【不  不是梦】

反应过来之前身体便已经依照本能做出反击。

【这是比梦境来得更疯狂的现实】

                                                   - ❖ -

在明台想象里有关“送货上门”的所有情况中,不是没有“王天风”这个选项,然而一进家门就和年轻版的老师打了一架依然是始料未及的。牛皮纸袋耷拉着头歪歪斜斜地躺着,甜橙和苹果滚了一地。明台略微狼狈地站在一片狼藉的客厅中间,头上顶着黑洞洞的枪口。

其实在第一招之后他就清楚地明白对方没有要除掉自己的念头,只是试探的话就没必要使出全力拼个你死我活,不如干脆地投降,好少受一些皮肉之苦——

不过下手还真够重的。

明台左脚刚一使力,就忍不住在心中呲牙裂嘴了一番。

“有你们这样对待客人的吗?!”

对方手中的枪纹丝不动:“我不记得有给谁做过推荐人,更不记得——”回想起刚才格斗时师承一脉的招式,王天风眯了眯眼:“自己收了学生。”

“既然做过调查就应该知道我的渠道和普通人有些不同。即便不是客人,那有你这么对待救命恩人的吗?六个多月前辛辛苦苦把你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你不觉得用谢——”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年轻人不由停了下来,随即忍不住噗呲一笑。在看到对面人的眉头紧了紧,赶快解释道:“不好意思,想了些琐事,怎么说呢……风水轮流转吧。”

在对方脸色变得更差之前,明台收敛了脸上的笑意,略微调整了一点重心,好让自己能站得更舒服一点,顺便越发不加掩饰地把命门暴露在对方面前:“我没有恶意。我能理解在这种情况下想让你相信我很有难度,所有不妨跳过我,试着相信你自己的判断如何?”说着便将带着马克笔迹的手臂伸前(洗澡时都仔细用塑料膜把笔迹保护好果然是明智的选择!)谁知道对方还是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明台不由回想自己第一次见到王天风时候的情形,可惜现在装可怜大概是不顶用的。

有些沮丧地叹了口气,明台不想这样僵持下去,索性也不管是否对着枪口,就一瘸一拐地转身到柜子里找药箱:“无论你是怎么想的,我们之间都不是需要争锋相对的关系。我很乐意花时间证明给你看,但现在我觉得一些适当的治疗会很好。”他的腿实在是疼得厉害,更何况——“带着一根断掉的肋骨还能打得这么狠,你是感觉不到疼吗?”

一顿翻找之后总算拿齐了需要的物品,明台回过身:“上次情况特殊我没来得及问,你——”

                                                   - ❖ -

房间里已空无一人。

                                                   - ❖ -

之后整理房间时在一片狼藉的客厅里翻出了一件包裹,是在咖啡店里下的订单无误,正价无折扣,附带了一把芥末味棒棒糖。

                                              

                                            - 1 · 2 · 3 · 4 -

——————————————————————————————

咖啡屋的原型是南非开普敦的Truth Coffee

评论(6)

热度(27)